论如何搞定一段师生关系(AU甜饼)

章一  首先,你得有个老师(下)


9、


第二天一早列奥波德携女儿南奈尔登门道谢,在宅邸外遇到了恰好散步归来的加斯曼先生,并且受到了这位前威尼斯宫廷乐师长的热烈欢迎。

然而在看到老莫扎特走进客厅的那一瞬间,沃尔夫冈嗷呜一声直扑站在旁边正向自己papa鞠躬致意的萨列里,并成功让因为在琴凳上凑合一晚导致落枕脖子疼头疼背疼腰疼哪儿都疼的萨列里大头冲下摔在地板上。

摔的动静挺大,感觉天花板都颤了三颤。

沃尔夫冈绝对没认错老莫扎特脸上那个“你居然敢离家出走这事儿咱们没完”以及姐姐脸上“老爸揍完我接手熊孩子就是欠教育”的表情,要是现在就跟着姐姐爸爸回旅馆自己大概会立马变成慕尼黑烤猪蹄,然后还得被打包带回家接受妈妈爱的礼赞。


10、


加斯曼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还挺有点开心:哎哟我家安东就是这么招人稀罕,小伙子眼神不错我看好你哟。

至于萨列里摔倒这个事儿,受人尊敬的加斯曼夫妇跟紧张到抻脖子的莫扎特父女表示这真不是个事儿,他们全家早就习惯了。

但是萨列里表示他真的摔得挺严重的,虽然他时常踩地毯摔踩乐谱摔踩石子摔踩门槛摔地上什么都没有平地摔一下也是稀松平常,但是沃尔夫冈,他有点沉。

沃尔夫冈看着眼眶红彤彤一双眼睛蓄满泪水的小哥哥(后脑勺磕在地摊上实在挺疼),啪叽一口给了安东尼奥一个充满口水、饼干屑还有巧克力味道的亲亲。

啾(づ ̄3 ̄)づ╭❤~

有洁癖的安东尼奥眼泪真的滚了下来。

于是沃尔夫冈给了小哥哥好几个亲亲,涂了安东尼奥一脸口水。


11、


加斯曼先生与加斯曼夫人还有老莫扎特以及南奈尔围观了小沃尔夫冈是怎么旁若无人地撒娇(小哥哥你真好看)并且把更多的吻和更多的口水送给萨列里,以及在宫廷之中崭露头角行事沉稳大方的安东尼奥是怎么晕晕乎乎抽泣的上气不接下气,而原本应该阻止这一切的管家和女仆尽职尽责地挂着咧到耳根的笑容站在墙角当布景板。

场面一时,充满了独幕喜剧般欢乐祥和其乐融融的温馨甜蜜。

虽然安东尼奥偶尔背着老师翻过阳台,也偶尔会用拆信刀/主菜刀料理掉几个外强中干的路匪,但他真的是个纤细、文弱、神经敏感的文艺少年。

所以我们必须理解,被一个毛头小孩扑倒在地糊上满脸口水,被亲爱的老师和师母还有陌生的客人看着自己在地板上和小鬼头纠缠爬不起来,更不要说真的腰疼腿疼背疼脖子疼头更疼,这一切组合起来——

安东尼奥·萨列里哭的更伤心了。

他哭的都打嗝了。


12、


“莫扎特先生,令郎着实天赋非凡,倘若留在维也纳与众多音乐家交流往来,想必更加有助于他技艺学识的增长,未来将是一片坦途。”

这小子不错干脆就留下来给我当学生吧哈哈哈哈←加斯曼先生。

“尊敬的加斯曼先生,我尚计划携犬子与小女周游欧洲,增长见闻。日后我将结束假期,回到萨尔斯堡继续侍奉施拉滕巴赫主教大人。”

你可拉倒吧老子穷的要死还是趁着放假多赚点钱回家安生工作老婆孩子热炕头,我自根儿干嘛这么想不开把个熊孩子扔你这儿←忧郁的中年音乐家利奥波德。

“从没有音乐家能够拒绝维也纳,莫扎特先生,所有的音乐家都会向着维也纳而来。至于我,能够照顾教导令郎这般的天才,实乃无上荣幸。”有点编不下去的加斯曼终于露出了他真正的目的,“我的学生安东尼奥·萨列里实在是太过沉稳了,我认为他,需要点活力。”

至于一直没有说话的玛利亚·安娜·莫扎特,她正努力掐着自己的手腕,抑制住自己失礼的冲动。

那个叫安东啥啥啥来着的少年人,哭的眼泪挂在睫毛上,脸颊红扑扑圆滚滚的,哎呀好想掐掐看呀。


13、


为了讨自己夫人的欢欣,加斯曼先生种了满院子的玫瑰花,夫人高不高兴外人无从得知,倒是方圆五英里的单身小伙子都前赴后继跑来加斯曼先生的花园摘花去讨他们自己心上人的欢欣。

此刻正被沃尔夫冈死死牵着衣摆的萨列里站在窗边,严肃思考着一个问题。

现在把玫瑰花都铲个干净再把这个死小鬼埋进去的可操作性到底有多高。

被爸爸和姐姐留在维也纳的沃尔夫冈牢牢攥着自己救命恩人的衣服,虽然他最后还是没有逃脱被papa打成慕尼黑烤猪手那么红不溜秋的命运,但是姐姐跟他说的话总是对的。

南奈尔是这么教育自己的小弟弟的:天授不予,反受其咎。

反正就是这么个意思,大家自我领会一下中心思想。

看过欧洲近十年来所有最受欢迎的骑士小说的南奈尔跟沃尔夫冈传授了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道理:只要被救的少女够漂亮,骑士长得够帅,他们两个最终总会结为连理的。

音乐家也是一样。


14、


沃尔夫冈摘了一朵开的正好的红玫瑰踮起脚尖摆在安东尼奥的琴桌,她在剔透的水晶瓶里被少年人在夜晚换上洁净的清水,热烈而不知疲倦的盛放着。

她竖着四根尖尖的刺,那刺穿破了小孩子稚嫩却有着薄薄琴茧的手指,血的颜色却远不如她裙摆的艳丽。后来她渐渐枯萎,花瓣离开身躯,被打扫的仆人归入尘土,她引以为傲的四根尖刺,也脆弱的一碰便被折断。

只有她的最后一片花瓣,恰恰巧被少年人推开的那扇窗外的微风席卷,越飞越高,越飞越高,最后落在个全然陌生的地方。

有个金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小男孩看着她。

“您是一朵红色的花,还有四根尖尖的刺。”小男孩看着她,轻声向她询问,“您好呀,您是谁呀,您是多么的美丽啊。”

她神气活现地挺直身躯,却又觉得有一点点的羞涩:“我刚刚睡醒,真对不起,瞧我的头发还是乱蓬蓬的……我是玫瑰,你也好呀。”


章一 · END



昨天有小伙伴迅速看出了理发师陶德的梗哈哈哈,可是你们就这么默认德扎法扎都是一家反正他们讲的都是莫扎特了吗哈哈哈,我开头就是德扎啊你们不要这么放弃区分好多好多个扎特啊。


这就是个AU养成小甜饼,请不要追究年代历史……浮云,都是浮云

评论
热度(22)

© 冥王星来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