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搞定一段师生关系(AU甜饼)

昨天法扎13号夜场照片群里展开了一场宇宙级别的脑洞party,期间涉及了ST、SW等一系列奇怪设定,大家的宇宙飞船开的风生水起从头到尾都没有着陆。作为其中那个脑洞最小的人,长久没动笔专栏都是坑,我也是很羞愧的。


AU恋爱小甜饼,无视历史,遍地BUG,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人物OOC这事儿我还是列出来吧,我一直觉得我个人都是非常OOC的。


我说我不带刀子你们可能也不信,但我真的是一心一意冲着蛀牙去的你们还是要相信我的人品,坑品就还是算了。如果有同群的小伙伴看到了这个养成系脑洞被写了出来,不要怀疑,我就是那个约定下回文广重聚要带你们去吃遍上海的丹老师。


LET'S GO!


章一  首先,你得有个老师(上)

1、

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蜚声欧洲的音乐神童,在他自己看来,年龄不详。

这事儿说起来得怪他亲爱的爸爸列奥波德·莫扎特,为了赚取他们周游列国的房费伙食费,列奥波德管四岁的沃尔夫冈说三岁,管五岁的沃尔夫冈说三岁。归根结底,猎奇总是人类的天性,蒙着眼睛弹钢琴的三岁漂亮小男孩比五岁小男孩可轰动多了。

给皇后的演出,不太顺利。

当然啦,对于沃尔夫冈来说还是挺顺利的,皇后的衣裙柔滑的像是夏日含在嘴里的一口冰激凌,玫瑰与百合的香气在大厅中浮动,还有那件送给他的金线制就的华服,他看不出爸爸有什么不满意的。

指望一个六岁的神童明白要养老婆孩子的中年男人的心中之痛,还是难了点。

夏夜的空气闷热潮湿,混杂着街边秽物蒸腾的酸臭气味,但是夜风中同样也潜藏着铃兰花活泼清丽的香气,还有茉莉甜蜜醺然的低语。刚刚结束与父亲大吵一架(多加练习!)的沃尔夫冈踩着琴凳翻出窗外,他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不能为了落在枝头的那只孤单单的小鸟写一首曲子(练习!),他得,他得。

沃尔夫冈看了眼不远处喧嚣热闹的小酒馆透出的灯光与人影,他挺想来上一口白兰地,哎呀那美妙的让人看到漫天烟花的液体,但是上次喝过白兰地之后他足足睡了一个昼夜,再来一次可就辜负了这美好的夏日夜晚。

反正他就是要跟papa对着干。

然后他走出十步远迎面就撞上个人贩子。


2、

根据剧情的正常发展,这个时候应该有一位骑士突然降临打倒邪恶拯救苍生,还能获得被拯救的小朋友一个纯洁的吻和热烈的崇拜眼神。

然而诸位,请不要对十八世纪维也纳贫民窟附近的治安有什么误解。

音乐家之都不是说满地都是音乐家啊(虽然也差不多),穷人什么时候都那么多,随手卖掉个把漂漂亮亮的小娃娃赚点外快谁还嫌自己口袋里头金币少了不成。

更别提沃尔夫冈身上那件红色绣金线的小外套,搭配他那头金毛,简直能点燃八百米外饿成骨头架子的流浪汉的眼睫毛。

人贩子心里美啊,一边荒腔走板赞美主,一边往城外溜溜达达,到了兴头上还能凌空跳起来段芭蕾,琢磨着先出门躲两天正好找个买主然后自己就能走上迎娶隔壁做肉派的寡妇的人生巅峰了。

乐过头的坏蛋路过一盏路灯,正好路对面来了个衣着整齐的少年人。少年人听到坏蛋制造的噪音简直忍不住要捂耳朵,抬头就被麻袋外头露着的一截红外套闪瞎一双琥珀色的大眼。


3、

F.L.加斯曼带着自己新收的学生给海顿炫耀的时候,海顿觉得这个少年人只不过是个腼腆有礼貌还有那么些天赋的未来音乐家。

然而加斯曼大大非常不客气地告诉海顿,自己的学生是个非常有行动力的人。

腼腆有礼貌的安东尼奥·萨列里出声叫住对面的流浪汉,表示愿意出三个金币买对方的麻袋还有麻袋里的东西。

然而流浪汉觉得对面这个傻小子身上的外套挺不错他完全可以再赚一笔。


4、

你们以为手无缚鸡之力的萨列里就这么被揍了吗。

毕竟身为未来的音乐家,他每天也就是抄抄谱子弹弹钢琴,顶多就是偶尔得扛着因为酒喝的太多被师母赶出家门的老师翻过阳台摸黑潜藏在自己屋里。

面对气势汹汹的职业揍人好手,萨列里有点惊慌地摸了摸自己的口袋。


5、

然后闻讯而来的警察看到了躺在地上被拆信刀捅了个对穿的坏蛋,半夜起来给儿子盖被子结果发现儿子不见的列奥波德紧随其后,惊魂未定的萨列里抱着正抽抽搭搭抹眼泪抹鼻涕的小沃尔夫冈被围观群众上下打量。

萨列里很心痛,拆信刀是老师为了感谢他“再一次”避免了老师露宿街头而送给他的礼物,崭崭新。

外套也是,崭崭新,在遇到小莫扎特以前。

现在就只能当块抹布了。

还没有固定收入的安东尼奥·萨列里很想把怀里这个下午才刚见过面的小东西扔到天边当流星去。

贫穷,啊,贫穷。


6、

列奥波德·莫扎特对萨列里表示了十万分的敬意,两个成年人默契的隐去了“适合乡野”的评语,老莫扎特试图把儿子从萨列里身上撕下去。

失败了,沃尔夫冈差点把萨列里勒断气。

善解人意的萨列里表示可以先把小莫扎特带回家照看,老莫扎特感激的表示第二天会登门拜访感谢萨列里和尊敬的加斯曼夫妇。

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会谈,双方劫后余生各回各家。

然后萨列里站在老师的家门前想起了一件特别要命的事儿。


7、

凝重的萨列里:我要怎么解释半夜三更翻墙出门给老师买酒结果搞了个孩子回来的事儿,是卖了老师,卖了我自己,还是现在就掉头把这个金毛塞进下水道?

开心的沃尔夫冈:回去估计会被papa打成焦糖布丁,小哥哥闻起来好香哦,计划通~☆

旅馆隔壁做肉派的寡妇:维也纳的野猫已经被我抓光了,是时候换个地方了,我看看,伦敦挺不错,就这儿了。


8、

这天晚上沃尔夫冈得到了加斯曼夫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可怜的小天使),一大块巧克力还有柔软的床铺,甚至还有甜美的摇篮曲送他入梦乡。

见义勇为具有骑士精神的萨列里被发配到了琴房在琴凳上干瞪眼。

至于派学生翻墙出去买酒的加斯曼先生,谢天谢地,维也纳的夏夜室外,也没那么难熬。



评论(18)
热度(35)

© 冥王星来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